仟影

墙头一直在换,北极圈从未离开

【德哈】单身汉关爱活动(生日快乐,哈利)

7.31祝哈利生日快乐,差点就赶不上了呢。没想到一晃哈利就三十六岁了,天哪,小詹姆都要去霍格沃茨了呢。

注:单身汉泛指未结婚男女,并不只是男性。

—————————————正文—————————————

清晨的熹光温柔的抚过窗面,远方传来扑棱扑棱的声音,像是鸟儿振翅的声音愈发清晰了。

“砰。”伴随着一声哀鸣,窗子震颤了一下。

一个系着围裙的男人匆匆忙忙地赶了过来,手上还残留着咖啡豆的香味。

他打开窗,把一只瘦小的东西抓了上来,那小东西还犹然怕打着翅膀,已经到屋里,就丢下了好大一摞的东西,然后一路乱撞,叫个不停。

“小猪?”男人不可置信地发出一声惊叹,又急忙端出个小水杯和一些饲料来。那小东西,事实上是只猫头鹰,而且年纪也不小了,歪歪扭扭地飞了过去,一头栽倒在水杯里。

小猫头鹰歇了口气,又咕咕叫了起来,好像在控诉他的主人的残忍,居然派二十多岁的猫头鹰送信,罪不可恕。

男人心不在焉地拿了张手巾给猫头鹰擦了擦,动手拆起了厚重的包裹。

“这都是什么啊。”男人哭笑不得的看到一堆厚重的书:《泡妞一百招》,《如何打动一个巫师女孩》,《社交行为的艺术》,甚至还有一本《撩汉可不止那么简单》,封面还是邓布利多教授和格林德沃。

老天,原来赫敏现在看这些书?如今已经是36岁的哈利波特难以想象老友是如何在美国的书店书架上严肃地挑选此类书籍的。

包裹里又滚出来一个小瓶子,里面盛着一些看着有些让人担心的粉色液体,上面还贴了一张小纸条,挤满了罗恩那歪斜难看的字:“哈利,这可是我瞒着敏偷偷放进去的好东西,美国佬的迷情剂,听说毫无副作用,除了失效以后被使用者会对你好感度提升以外,而且他们不会记得的。要是你有什么想撩又担心拒绝的妹子,那就大胆上吧。”

男人摇了摇头,把它随手放在桌子上,刚准备裁开他们的信件,窗外又响起了猫头鹰撞窗的声音,男人打开窗让外面的三只猫头鹰进来,其中两只分别是纳威的和金妮的,还有一只是魔法部的猫头鹰。

虽然理论上说今天是哈利的生日,可以休息一天,但指不定部里有什么急事,于是哈利决定把优先权给了工作。

但那封信的内容比起是公务信件,毋宁说是骚扰信更加确切:

亲爱的波特先生:

我们得知今日是您36岁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本部谨代表所有职员向您送上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鉴于您报名参加了本部的单身汉关爱活动,(“那是什么,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哈利疑惑地把那七个字念了出来。)想必活动的说明您也已经认真地读过,若仍有不理解之处,可至本部对外事务执行司进行咨询。我们在其他参与者中挑选了符合您要求的几位,并将他们为此活动递交的资料和信件一并转交给您。若有您满意的对象,您可以在他们的盒子里装入您的信件和礼物,本部已经在上面施过魔法确保在您放入礼物并合上盖子后直接传给那一位参与者。如果您没放礼物,也请不用担心,请原封不动盖上盒盖,如果里面没有原来的礼物也没有您的是不会消失的,我们将再次寻找下一位参与者。您不用担心您的身份遭到泄露,同样的,另一位参与者的身份也是保密的,确保各位不会被一些客观因素如职位和名气所蒙蔽。

希望您能得到最好的体验。

                                                                     M.O.M  对外事务执行司

哈利莫名其妙地读了两三遍,都没有想起所谓的单身汉关爱活动,他不认为自己会无聊地报名这种活动。难道是当初赫敏强拉着自己参加的那些乱七八糟活动中的一个?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个可能性最大。

哈利盯着那个附件,最后还是败给了自己的好奇心,把那个小小的袋子打了开来,这东西看着小,却重的很。哈利抓住袋子的底,把它颠倒了过来。一堆大大小小的盒子掉落了下来。

哈利随手挑了一个打了开来,然后从那个和装戒指的盒子差不多大小的盒子里掏出了一叠纸张,当然是卷起来的,还有一个…这是什么?哈利的眉挑了挑,然后重新把那个扔回了盒子里。

哈利很确定自己不会想和礼物是**套的人有任何关系,那叠资料就没有必要看了。

然后下一个,呃,《格雷先生的五十道阴影》,还是算了。

然后是哈利波特小雕像,不,粉丝也算了。

皮鞭和蜡烛,开玩笑的吧。

……

开完了众多盒子的波特先生心很累,他有如下两个疑问:

  1. 他为什么要看这些东西,明明完全没有意义好吗。
  2. 他在那份资料上到底写了什么,以至于这该死的活动给自己的匹配对象竟是些变态。他看上去像是受虐狂或是虐待狂吗?

波特先生叹了口气,把乱七八糟的东西分封不动地放了回去,他可不想被不知情者以为自己有特殊爱好。

说起来,被这些杂物耽搁了一点时间,那些准备都还没做,到晚上朋友来这里吃饭的时候可不能什么都没弄好啊,这次可算得上是意义重大。

反正这活动自己也没必要参加,哈利看了看地上的盒子,那些打开过又盖上的都已经消失了,看来信上所言非虚,还有几个没动过的盒子散落在地上,哈利想了想,觉得还是把它们一个个打开再合上,把它们送回去好了。

哈利看都没看里面的东西就合上了,他实在不想再给自己添堵了,说实话,那些盒子的颜色看着就有些让人作呕了,不是亮粉色,黏腻的黄色,就是让人不快的暗紫色。但,好歹也是有几个顺眼的,比如说这个,柔和的红色和明亮的黄色搭配,还系了一条金色的缎带,这让哈利想起母校,想起格兰芬多和那段令人怀念的学生生涯。

于是哈利就说服自己往里面看了一眼,他坚信,格兰芬多的审美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然后他就被吸引住了,那是一个金色飞贼,安静地躺着,上面刻着繁复的花纹,细看是一片繁花,有两个人隐在花丛深处,互相依偎。

哈利小心地把飞贼取出,以他专业的眼光看,这可是下一届魁地奇世界杯的专用飞贼,他和体育司司长私交还算不错,看过那几个已被制造出来的飞贼,自己还有一个,只不过上面铁定没有那两个人而已。

他把里面的资料取了出来,很薄,所以看一看也没有关系,哈利这么告诉自己。

上面没有照片,只有寥寥几个字的信息,“金发,魔法能力高,易于相处,喜欢魁地奇和飞行。”哈利扫了两眼,开始看下面的自我介绍:“我喜欢那种安静平和的日子,和所爱的人在一起,躲在繁花深处,膝下有一对可爱的儿女玩耍,脚边有一条大黑狗耷拉着耳朵打着盹,彼此互相依偎着,直到时光老去,鲜花萎谢,也不会分别。”

哈利呆愣了一会,意识到这就是自己多年来渴求的事物,到一个没有人知道哈利波特的地方,避开拥挤的人群,和爱人一起藏到没有人知道的角落。

虽然哈利明白不应该参加这个活动,但他真的很想回复一下这个礼物,只是想认识一下礼物背后的那个人,和她做个朋友。

就在哈利沉思着,迟疑着把资料放回去的时候,桌上突然往下砸着东西把哈利吓了一跳,从地上站起来一看,发现罗恩的那只蠢鸟,啊,不该这么批评它,毕竟它上年纪了,而且看到它也能让哈利想到自己故去多年的教父,直到现在,他都心怀歉疚。扯远了,小猪在起飞的时候栽倒了,把东西撞倒了,还撞翻了水杯,整个桌子就像是一个经历了飞机起飞失败的机场,画出了长长的一条线,旁边的东西东倒西歪。

哈利无奈地把小猪托了起来,放到了窗口,看着它有惊无险地飞远了。因为晚上韦斯莱夫妇就会过来,想来回信不写也不会有太多的问题,再说他都还没时间看他们的信呢。

哈利认命般的整理好桌子,把掉在地上的东西一一拾起,顺便把那些没开过的盒子通通送走。

任务总算完成,哈利却突然发现那个格兰芬多盒子不见了,但是,那个漂亮的金色飞贼还好好地呆在桌上。

哈利傻眼了,一番翻找之后,仍然没有找到,他只能得到推论:刚刚桌上的东西掉在了盒子里,他又没仔细看就合上了盖子,于是那个盒子就回到了它的主人那里

所以,到底掉进去了什么东西?哈利上上下下检查了桌上有没有什么遗失,然而并没有发现。

反正我本来也没打算参加的嘛,哈利只好这样安慰自己,并且默默地希望那是什么正常的东西。

 

 

 

晚上六七点的时候,哈利邀请的朋友都悉数到齐了,从老迈的韦斯莱夫妇,吵个不停的雨果和罗斯到同龄的好友纳威和卢娜,当然铁三角也是聚齐了的,这些人都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却是哈利最亲近的家人。

“哈利,我可记得你很少这么正式的邀请我们参加生日聚会,怎么,这次又是哪一出?”乔治在一旁敲着酒杯,囔囔着。

“本来还想晚点说的,那就告诉你们吧,这次我有个重大的好消息宣布。”

下面一下炸开了锅,罗恩的声音穿过声浪达到哈利的耳边:“什么样的好消息?”

“能让赫敏和你停止用那种礼物骚扰我的那种消息。”哈利宣布说。

“看嘛,亲爱的,我就说哈利不会喜欢那种东西的。”罗恩转头向一旁的赫敏得意地说,然后才在又一次增强的声浪中慢半拍地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是哪个幸运的姑娘,哈利?她不出来我可不信。”原来躲在角落里和维克多娃忙着亲热的泰勒·卢平大喊道,引来大家的一片应和。

哈利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走向了房门,在大家翘首以盼的目光下,缓缓打开了门。

门后站着的赫然是德拉科·马尔福,他带着外面的热风踏进屋里,里面的人却全像被冻住了。

“哦,哈利,告诉我他只是个快递小哥,只有这样我才能活下去。”罗恩喉咙里发出咯咯的声音,像极了住在陋居阁楼上的那个食尸鬼。

“虽然我很想照顾一下你脆弱的内心,韦斯莱,但我还是不得不抱歉的告诉你我不是。”德拉科朝罗恩恶意地笑了笑。

被冻结的众人慢慢地复苏了过来,哈利听见卢娜轻声对纳威说:“我就知道他们会是一对。”而纳威仍旧是一幅惊恐的表情。

“很抱歉让大家失望了,我可不是个姑娘。”德拉科滑稽而又夸张地鞠了个躬。

“我真没想到你会和马尔福关系这么好。”赫敏虽然看上去不是非常惊讶,但仍旧很是迷惑。

“我实在是有些担心你们的反应,所以一直都没有怎么公开,希望这次告诉你们没有吓到你们。”

“要不是哈利坚持,我早就昭告天下救世主爱上了前食死徒了。”马尔福在一旁耸肩道。

众人缓缓平静了下来,哄闹着问哈利各种问题,只有年纪还小的罗斯和雨果少不更事的去问被晾在一旁的德拉科,哈利本来还挺担心他们会合不来,却发现德拉科意外地耐心。

“哦,孩子们,不要再问那些少儿不宜的问题了,我敢打赌你们的父亲可没做什么好榜样。哦对了,把这个给你的母亲。”德拉科从怀里掏出一个瓶子,递给了罗斯。哈利惊恐地发现那是罗恩送他的那个迷情剂,上面还贴着罗恩的标签,梅林啊,德拉科是从哪里找到的?

小罗斯听话地把那个瓶子给了赫敏,哈利可以预见老友的可悲命运了。就在这时,德拉科推开了围着哈利的人群,高声宣布说:“各位,我要借用一下你们的寿星,请你们不要介意,继续聊。”说着德拉科也不管哈利的反对和众人的抱怨把哈利拖进了旁边的一间房间,锁上了门,还加了一堆防窃听咒。

“怎么了,德拉科,都是我的朋友,没必要避开他们。”哈利疑惑地问道,隔着房门,哈利还可以听见外面热闹的声音。

德拉科笑了起来:“那儿还有小孩子呢,格兰杰会杀了我的。”

哈利刚反应过来,德拉科已经抓住了他的手,贴上了他的嘴唇,哈利看见德拉科的眼睛里漫起一片暗色,他几乎是以凶狠的动作撕咬着哈利的嘴唇,毫不温柔的撬开他的牙关,与里面没有反应过来的舌头交缠在一起。

哈利一把推开了德拉科,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已经有些气喘。

“停,停,马尔福,你怎么回事,要是你工作上有什么郁闷,可别拿我泄愤。”哈利抹着嘴唇,不满地说道。

“呵,是谁在订婚这一天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送迷情剂的?”德拉科却不答反问,气势愈发逼人起来。

“哈,迷情剂?”哈利一头雾水的重复。

“别给我装傻,波特。”

哈利突然知道了为什么,脑海里的事件也串了起来,他愣了几秒,然后哈哈大笑起来,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德拉科不满地皱起了眉头:“你笑什么。”

“我……笑……笑你……居然好意……意思说自己是……是平易近人的。”哈利一面擦着眼泪一面顺着气,“我本来还以为是多漂亮的金发小姐呢。”

德拉科眉头拧的更紧了:“既然你都知道了,那你可要解释那瓶迷情剂。”

“你蠢的吗,马尔福?”哈利仍旧一脸笑意,根本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有谁会给喜欢的人送迷情剂上面还带着这种标签的,那个是不小心掉进去的,我没看见就盖上了,所以才会到你手上的,你觉得我想是那种会送别人迷情剂的人吗?”

德拉科仍然狐疑地上下扫了扫哈利,哈利一脸坦荡荡的表情:“真这么巧?”

“那是魔法的力量,德拉科。”哈利开玩笑似的说,“话说回来,你怎么确定那个会送到我手上的,对外事务执行司都是一帮蠢货,给我的都是什么变态的资料。”

“这是我以前写的,魔法的力量让他到你手边。”德拉科一本正经的说,感觉已经忘记了先前的不快,“而且不管是谁拿到也无所谓,反正只有你能打开它。”

“那个飞贼?那不就是个飞贼吗?”哈利奇怪地问。

“我以为打开复活石的故事并不是你捏造给我的。”

哈利着实吃了一惊,四下找起了飞贼。

“在这儿呢。”德拉科没好气的说道,“我刚刚进来时拿的。”

哈利接过飞贼,突然觉得他变得沉甸甸的,他抬头看了看德拉科,迟疑地问道:“所以,我要吻它是吗?”

德拉科一幅这是个愚蠢的问题,我不屑于回答的样子。

哈利把飞贼贴近嘴唇,却始终没有吻上去,不知为何,这简单的动作让他觉得格外羞耻,尤其是当德拉科就在一旁看着的时候。

哈利深吸一口气,拿出对决伏地魔的勇气,吻了上去,只用了一秒,小球发出咔哒一声,缓缓地打开了,里面放着一只戒指,磨砂的戒面在灯光下闪着柔和而美好的光。

“真俗套。”哈利嗤之以鼻,可手上却格外郑重地拿起了戒指把它放在了手掌上,戒指显得格外小巧,却又好像装进了哈利和德拉科所有的对未来的憧憬。

“哈利,给我,我来替你戴上。”德拉科微笑着说道,拿起那个指环,“这可是妖精制品,马尔福家家传。”

“那我可有点不太愿意了,我相信马尔福的东西都掺杂着某种邪恶的东西。”哈利静静地微笑,眼睛里却溢出快乐和欣喜。

“那么你从这一刻起也掺杂着邪恶了,亲爱的格兰芬多。”德拉科抬起哈利的手,上面满布着经年累月的战斗带来的老茧和伤痕,他一点一点细看过去,轻轻拂过每一条疤,将戒指缓慢地套上哈利修长的无名指上。

然后,他缓缓靠近哈利的耳朵,轻轻呢喃了几句话。

“上面?”哈利疑惑地问道。

咦,这可不在套路以内,让德拉科再把那句话说一遍着实有点难。

“抱歉,刚刚没听清。”哈利很认真的说。

德拉科无奈地又说了一遍,耳朵边浮起薄薄一层红晕。

“啊,我猜你说的是蛇佬腔吧。”哈利恍然大悟,然后又是一副抱歉的样子,“自从伏地魔死后,我就失去了这个能力,想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就没和你说。”

什么叫不重要的事,德拉科扶额,他不知道为了学这句绕口的话花了他多少时间吗。

“你的呢?”哈利浑不在意地问道。

德拉科从口袋里拿出另外一个盒子,另一只相同的对戒正安静地躺着。

哈利痴迷地看了好一会,才最终拿起戒指,将它套上德拉科的手指,期间,他越靠越近,两人的身体越靠越近,当哈利戴上戒指的时候,德拉科只看到了哈利翡翠绿的眼睛深邃无边,却又好像透出点点星光。

然后他感到一只手隔着他的衬衫贴着当初自己被哈利的神锋无影伤到的皮肤,隔着衣服都能感到那炙热的温度。

“I love you, too.”耳边传来哈利轻轻的声音,世界轰然崩塌。

 

 

———————我是他们一阵亲热后的分界线——————————

“我突然想起来了,德拉科,你是对外事务执行司的司长,是吧。”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没事。”

——————————END——————————

嗷嗷,终于赶在十二点之前写完了,好不容易啊。好想去看哈利波特和被诅咒的孩子啊。


评论 ( 6 )
热度 ( 2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仟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