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影

墙头一直在换,北极圈从未离开

【德哈】所谓单恋

单恋真是一件痛苦的事儿,尤其是对方还是那种感情木讷的白痴。。

无知者总是快乐的,但总要有人因为这种快乐而痛苦。

只是一篇无聊的单恋梗,抒发一下单身汪的怨念

————————————

“喂,波特。”疾行的少年在一个墙角停了下来,扭过头惊讶地望着,隐形衣从头上滑了下来。

“你怎么看到我的?”少年平板地问道。

“如果我是你的话,绝不会把脚露在外面的。”依靠在墙边暗处的少年干巴巴地回答道。

哈利眯起了眼睛,怀疑地看着马尔福:“我可不认为你只是为了好心提醒我这个,当然我更加不可能自作多情地认为你是要感谢我在有求必应室救了你一命。”

“Well.”德拉科往后缩了一下,那张苍白尖削的脸彻底地埋在了阴影里,“你知道战争已经结束了......”

“所以?”哈利疑惑地问道,眉微微地皱了起来,显出几分不悦的神色。

“我可能不会留在英国了。”白金色头发的少年抬起眼睛,一片浓郁的暗色。

“哦?”哈利发出一声惊咦,随后露出了然的神色,“可是你为什么要告诉我,据我所知,我们还没有达到这种亲密到可以分享这种信息的朋友程度吧?”

“父亲说,我们以后不会再回来了。”德拉科再次垂下了眼睛,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沉重的阴影再次覆上了他的全身,哈利突然有种错觉,好像眼前的少年变得很小,就快要被阴影压垮了。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你了,波特。”

一阵长长的沉默,德拉科抬起头探寻地望向哈利,却发现他正定定地看着自己,尽管那张满是血污的脸上毫无表情,那双德拉科曾为之深深着迷的双眼也在眼睛遮挡下,雾蒙蒙的一片灰绿,猜不出其主人的想法。

对视只维持了几秒,哈利就将眼睛移开了。

“这么说来,我们的对手生涯就这样结束了,真叫人遗憾啊。说真的,没有你的日子,我得花好一阵子来习惯吧。”哈利半真半假地说道,他想克制自己,让讥讽的语气不那么明显,但似乎不太成功。

另外一个少年显然因为这话而瑟缩了一下,哈利突然感到一种负罪感,因为伤害了马尔福?哈利在内心训斥自己,那是他活该。但是这只是更加加重了他的不安,虽然脑海里仍有一个声音在细数着马尔福的那些讨厌的事情,另一个声音却告诉自己,马尔福不该担负那么多的事情,他应该得到原谅,更何况纳西莎不久前救了自己一命。

哈利朝德拉科走进了几步,仍旧在跟内心的不适做抵抗,他模模糊糊地记起来虽然他和马尔福一直针锋相对,却很少有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情况,他唯一记得起来的,就是六年级车厢里马尔福对自己的大肆羞辱,而这是哈利执意想要忘记的屈辱回忆。

“马尔福,你也没有必要一定要走,你妈妈救了我一命,你们也没有真正参加战争,你们不会被判刑的。”哈利轻柔的说道,他猜想马尔福一定是不想离开英国,希望自己能够帮助他。其实就算他不说,哈利也会努力保下马尔福一家的,尽管他对于卢修斯不太确定。但纳西莎救过他一命,他不想欠着别人的人情,尤其是马尔福家的。

德拉科蓦地抬头瞪着哈利,张大了嘴,却没有发出声音,随后颓然地倚在了墙上,露出一个苦涩的笑。

“真是足够哈利·波特式的回答。不,不,我不是要你廉价的同情,波特。”

哈利张开嘴就想反驳他的话,德拉科只是抬起了一只手,疲倦地摇了摇头,阻止了哈利。

“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个结果而已。”德拉科从阴影里走了出来,晨光照在了他的身上,苍白的脸上燃着绝望的火光,“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而已。”

哈利显然被迷惑了,他瞪大着眼睛,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你到底要说些什么,马尔福。”哈利终于开口,他的敌意已被消耗殆尽,这句话听起来甚至是平和的了,哈利没有注意自己不知不觉中和马尔福越来越近,“你从始至终都在逃避那个最重要的问题,你到底为什么要把这件事告诉我。”

德拉科凝视着面前那张近在咫尺的脸,那曾一度让他想狠狠踩两脚的脸,事实上他也做过那样的事,上面摆满了疑惑和好奇,还有隐隐的担忧,但也仅止于此,再没有更多了

,他突然明白,那就是波特摆给大众的脸,关切却不会在乎,他和波特做了七年的死对头,到头来,什么也没在圣人波特的心上留下。

他能施舍给我的只有同情。

而我就是那个在他面前跳舞的小丑。

德拉科的脸扭曲了,像是痛苦,交织着悲哀与自嘲,一点点的渗入他的皮肤中去了,那个表情终于扭成了一个笑,傲慢而又冷酷。

“我只是想看到你的表情而已,波特。”他挺直了腰,阳光刺进了眼睛里,痛的要流下泪来,他只是用力的眨着眼,“这么几分钟你的那些滑稽的表现足够我让我的后半生慢慢品味了。”

这很蹩脚,德拉科知道,不过没有必要再让自己继续丢脸下去了。

哈利的表情甚至仍是关切的,他显然没法迅速地反应过来,“你,你他妈的怎么回......”他甚至有些手足无措。

“怎么?你不会蠢到以为我要求你吧,波特。”他狠狠地念出了这个名字,打断了哈利的话,果不其然的取得了效果,面前的少年恼怒的皱起了眉,但却没有像他预期的那样走开。

“如果你是不好意思开口......”哈利迟疑了一下,尽管心里正大骂着自己多管闲事,但还是想再试探一下,他不觉得马尔福还会是以前那样幼稚的孩子。

德拉科迅速而坚决的压下了自己想要承认的那种软弱的冲动。

“哦,真是不能理解你们格兰芬多的脑子。”他拖长了声,满是讥讽,“我可不是你亲爱的小黄鼠狼,不要以为我也会围着你高贵的屁股转。”

“别忘了你是因为什么才能站在这里,马尔福,我和罗恩救了你。”哈利厉声说道,眼睛里燃起了怒火,“该死,真不知道我在想些什么,居然会以为有一天你不会那么像一个小混蛋。”

“在哈利·波特的眼里,每一个斯莱特林不都是小混蛋吗?”德拉科傲慢地回敬道,却意外流露出了一丝悲凉。

哈利突然平静了下来,就像是发现了金色飞贼,目光顿然变得犀利。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抓着隐形衣,也不披上,转身便离开了德拉科,向着明媚的阳光深处走去。

他没有必要再去探究更多了,那只是德拉科·马尔福,一个无聊的斯莱特林而已,不是吗?

但他还是仍不住回过了头,那个白金头发的少年已经再次回到了阴影里,这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个畏光的吸血鬼。

“希望你自己相信自己说的话,马尔福,如果你一定要做个混蛋,那我也帮不了你。”不知道出于何种心情,哈利违背了自己的意愿,补充了一句。

德拉科盯着哈利的背影,握紧了拳头,好像突然知道了自己还有话没有说。

他张开嘴,向哈利喊道。

“哈利,哈利在那儿。”人群突然从一个转角冒了出来,伴随着喜悦而兴奋的叫喊。

黑发的少年咒骂了一声,然而披上隐形衣已经是来不及了,只能坐视自己被兴奋地人群淹没。

德拉科远远望着,目光茫然而空洞,转身往阴暗的回廊,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自己喊了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可那有什么关系,站在阳光下的注定是哈利·波特,而不是他曾想象过的哈利。


-------

“哈利,你猜得到吗?”刚刚从法国度完假期的罗恩见到哈利就兴奋地嚷嚷了起来,“你知道我在法国遇见谁了吗?”

“我怎么会知道。”哈利从厚厚的卷宗里抬起眼,疲倦地伸了个懒腰。

“那只白鼬,他现在看上去和那个老的简直一模一样。”

哈利搂了搂眼睛,花了半晌才反应过来罗恩说的是谁。

“你没和他在大街上打起来吧?”哈利担忧地问道。

“敏当时就在旁边,还有罗丝和雨果,借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啊。”罗恩可怜兮兮地说道,哈利噗嗤笑了出来。

“而且马尔福看上去一点精神也没有,像个吸血鬼,估计也不会有精力回顾年少的斗争”罗恩补充道。

“那也是他活该。”哈利尖刻地评论道,莫名感到了对那个已经十几年没见的死对头的恼火,但是是为什么,他却毫无头绪。

“别管他了。”哈利把不愉快地心情抹开,“对了,明天孩子们就要开学了,金妮邀请你们今天来吃晚饭。”

“太棒了,终于可以逃脱苦难的厨房了。”罗恩欢呼起来,像个大孩子一样。

哈利微微笑了起来,而马尔福早就被他丢在了一旁。

摆在办公桌上的茶凉去了,哈利随手倒了杯新的,就像一切荒谬的年少往事一样,还没细细品尝,就已经消弭了。

————————END————————

评论 ( 7 )
热度 ( 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仟影 | Powered by LOFTER